心有所向,青年干部则大有所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公开场合的讲话中表现出自己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视,党中央和国家也制定了许多政策来培养关怀青年成长。青年干部身上有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深厚期望,青年干部也需要提高自身的历史自觉性,承担起自身的时代使命,在工作中锤炼自身品德能力,在“乱云飞渡”之中守好自己的初心,在“大潮激荡”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青年干部想要在繁杂工作中不迷茫,不忘初心,就要心有所向,守好“初心”“学心”“良心”。

无私奉献有目标,青年干部要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青年干部的“钙”不足,为人民服务时就使不出全力,挺不直腰杆。因此青年干部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党的指导思想,尤其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理论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中央给全体党员提出的庄严要求,青年干部要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求回报,将自己的力量贡献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大业之中。

谦虚向学有进步,青年干部要守好自我提升的“学心”。青年干部想要有所作为,为党和人民多做一些实事、好事,就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虚心向学,不断追求自我能力的提升从而实现人的全面的发展。人们常借古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是青年干部持续进步的重要方法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在基层还是到地方、到中央工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总书记自己曾说关于马克思的著作,他挑灯夜读了一遍又一遍,各个版本,各种语言的他都读过。这样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精神,让习总书记始终走在了时代的前列,领导党和人民在新时代不断前进。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持学习态度,从党的指导思想中继承好前人思想成果,及时主动学习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先进理论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不仅要“向上看”,也要“向下看”,既要从书本中找知识,也要从实践中抓经验,要重视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以人民为师,总结好人民群众的智慧成果。

干净纯洁有坚守,青年干部要守好问心无愧的“良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谆谆教诲,“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干净纯洁是青年干部的底线,青年干部要坚持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自己思想准则,坚持以党纪国法为自身不能逾越的行为红线。青年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做任何事都要心中有一把尺,一刻度。唯有干净纯洁,才能行稳致远。

青年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党和人民的厚望,青年干部要认识到自身承担的伟大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高度的自觉性来成就自我的成长。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人民政府  刘泽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4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