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以长远眼光和踏实态度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月5日在京召开,这意味着第二批包括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即将全面开展。省级以下党员干部,尤其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将成为主题教育的学习主体。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对主题教育树立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习借鉴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会“登高望远”,提高学习成效。

登理论之“高”,望思想之“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强化理论学习是我们提高思想境界、增强思想力量的重要方法,丰富先进的理论可以促进实践本领的提高,党员干部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与讲话,充分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其他党员同志的优秀经验成果,同时避免短板与不足,做到深学细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从而塑造好实干品格,打磨出更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真学真用,夯实思想根基,提高理论素养。

登实践之“高”,望实效之“远”。学的成效好不好,关键在于实践成果行不行。党员干部们要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提高自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要善于提高自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理论的灵活运用能力。在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要树立一个目标,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作善成,确保取得实效。

登自省之“高”,望长久之“远”。抓好检视整改既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既要做好文字材料,作好总结,也应关注自身学习整改实效。主题教育中暴露出来问题是正常的,党员干部们要正确看待并重视起这些暴露出来的不足和短板,顺藤摸瓜,找问题的根源,进行立即彻底地改正。党员干部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检视整改好的工作方法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化机制,从而主题教育成果长久性地巩固和深化,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找不足、查缺陷,对“硬骨头”问题做好长线工作准备,并常常“回头看”、做对比,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成效,最终实现将问题清单变成主题教育实效。

本次的主题教育工作是总书记和党中央进行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党员干部们要抓住本次机遇,在教育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从而做出更大贡献。

(刘泽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7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