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现实是未来理想的基础。有些青年干部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总想走捷径,想一步登天,却没有意识到付出和回报均成正比,终将流于幻想。因此,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脚踏实地,关键在实,要步履坚定、勇担使命,更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作为干事创业“生力军”的年轻干部,要走好脚下每一步、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在实践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实打实的作风行稳致远、成长成才。

脚踏实地需扎根基层守初心。总书记强调,基层对于青年,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因此,要把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作为重要任务,让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青年干部履职尽责的主战场。让人才交流起来,选派年轻干部扎根农村基层,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融入百姓生活,感受百姓疾苦,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让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植于心。在面对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于付出,敢于担当。注重关怀,让青年干部感受到集体温度。一是强化干部日常生活保障,注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有温度的工作环境。二是完善奖励机制,加大对优秀基层工作者表彰力度。采取机关领导考核和村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推选人民满意的基层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增强干部的自豪感获得感,提升工作动力,同时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基层工作者对标榜样积极进取。三是结合青年干部自身特色,开展谈话交流。对于青年干部工作中的困惑和疑虑,领导同志积极沟通耐心解答,分享工作经验;对于生活中产生的心理、情绪问题,多多关注,给予必要帮助。四是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构建平台。青年之间易于沟通,不同岗位面对问题各有不同。青年工作者经常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借鉴,争取达到取长补短,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海深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断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引导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助力养成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重点。青年干部充满朝气,锐意进取,让他们在支持和关怀中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发挥“钉钉子精神”,为做好基层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脚踏实地需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样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用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必须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靠拼搏、靠实干成就伟大梦想。作为青年党员干部,面对基层工作中的重重困难与挑战,要奋不顾身往上冲,哪里有困难、哪里任务艰巨就到哪里,这样才能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唱响“跛行千里”的“实干之歌”。

脚踏实地还需奋楫笃行担使命。年轻干部应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正确看待自身的站位立场,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自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自觉从思想上尊重群众、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多听群众呼声、多办利民之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站好岗位、守好关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在日常工作中,年轻干部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心态,才能在各种复杂的局势面前不迷失、不懈怠,才能在各种考验面前,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要有上青天揽明月的志气,也应有挥斥方遒的意气和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6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