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之所向,选准选好“掌舵人”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在国家主席选举中获得全票。”这一15字的短消息着实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顺民心之所盼,成为新一届领航中国式现代化的“掌舵人”。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让老百姓对抽象的民族使命有了具体的代入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源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指引,最关键还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选对了自己的“当家人”。

从  “打铁必须自身硬”领悟政治担当。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从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领悟为民情怀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农村基层当过支部书记,非常了解中国农村的情况,在他心里一直装着农民和农村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老乡们都过上小康的日子,才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既有对邓小平“三步走”战略思想的历史继承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即,我们看“小康”,不仅要看经济总量,而且要看生活质量;不仅要看“做大蛋糕”,而且要看“分好蛋糕”;不仅要看平均数,还要看大多数。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从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领悟政治魄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打老虎,拍苍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理念,妇孺皆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陆开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商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682.html

(0)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