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乡村振兴战场“生力军”

“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发出了时代的召唤,这既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指南,更是青年干部自省自强的时代旋律。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要争做乡村振兴战场“生力军”,用自己辛劳的汗水书写壮美的山河图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保持勇往直前的劲头,争做朝乾夕惕、埋头苦干的“急先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苦难磨练人,更能成就人,基层给予青年干部展示才华广阔舞台的同时,对青年基层干部的能力也提出了要求。当下不均衡不完善的发展现状,表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是衍生出乡村的产业引进与创造、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推进规划的配套建设、保存良好乡村风貌的生态家园等等新问题新挑战,时代征程中伴生的矛盾、共同富裕路上的荆棘,要求青年干部要保持年轻人敢于干事、勇往直前的劲头。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唯有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问题当作工作的重心,保持劲头,方能冲锋在前。

锤炼干就干成的本领,争做扎根基层、解决困难的“勤务员”。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基层工作就是对于群众的工作,时代发展,世情变化,“试卷”的考题也在不断地列出:完善就业、提高福祉、优化生态……青年干部必须更加勤勉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做就做好、干就干成,不断回应乡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工作无小事,可能解决的时候,只是很不起眼的点滴小事,对于群众来说就是生活的大事,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扎根基层、身入心至,用智慧去为群众解决问题、用真诚去为群众化解矛盾,经历风雨,方能春风化雨。

涵养舍我其谁的担当,争做知重负重、敢战能胜的“攻坚队”。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如今新时代已然需要青年人挺起胸膛,扛起旗帜,勇往直前。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重的工作往往会让人心烦意乱,这更是对青年干部能力与思想的双重考验。全球的新冠疫情与经济发展形势交织影响,基层干部在平衡发展与安全过程中经历了新的考验,但真正扎根土壤深处的大树不会轻易被风刮倒。唯有坚定对责任的担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繁琐的工作中删繁就简脚踏实地,既积累经验又提升能力,做一名既有刚性又有韧性的时代主人公、乡村实干家,做一名满怀赤子之心的时代追梦人!(季丰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372.html

(0)
上一篇 2022-06-02
下一篇 2022-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