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乡村振兴 绘就美丽画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会并作重要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一名从事乡村振兴的基层干部,我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在基层挥洒青春汗水的信心和决心。

要磨炼乡村振兴工作“基本功”。广大基层干部要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乡村振兴的重大使命扛起来,把乡村振兴的鲜明旗帜竖起来,担当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广大基层干部必须把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基本功,主动下村调研,同人民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了解熟悉村情,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在实处、落在农村田间大地。

要争当乡村振兴工作“排头兵”。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我不负时代,时代不负我”的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青年干部要带头干,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基层实践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还要带着群众干,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青年干部要冲锋在前,当好乡村振兴“引领者”,用汗水浇灌脚下的土地,把希望播撒在群众的心底。

要答好乡村振兴工作“必答题”。“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写好乡村振兴工作这篇“大文章”、答好乡村振兴工作这个“必答题”,关键在于广大基层干部,必须发挥好基层干部恪尽职守、敢于斗争、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永不懈怠、勇往无前,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让时代满意的乡村振兴工作“满分答卷”。

时代在召唤,蓝图已绘就,让我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同人民群众一道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25.html

(3)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