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作风防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综合反映,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重视思想作风建设,把思想作风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身为党员干部更是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守住思想作风底线,创造积极正向的工作氛围。

提升理论知识储备,思想作风建设需长期抓。思想作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战,需要长期坚持。想要营造良好、端正的思想作风氛围,首先就是要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清醒是思想清醒的基础,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学习研究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对于文件精神要吃透吃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身,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且理论学习要长期开展、反复开展,做到时刻提醒、长期规范,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时时绷紧思想上的弦,做到思想作风建设从常从长。

彻底拔根问题思想,思想作风建设需深入抓。思想问题是一切问题行为的源头,需要重点抓、深入抓。首先就是要防止“灯下黑”,杜绝“严于待人,宽以律己”的现象,要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增强责任意识,从提高自我要求开始营造良好、正向的工作作风。其次是要树立正确的观念,领悟不良行为是会影响党的建设,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蛀虫,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在开展批评时要敢于指出重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能只是泛泛而谈或是只谈固定的“老三样”,要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精准定位,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防止腐败问题反弹,思想作风建设需反复抓。“反弹”是作风建设最大的敌人,对思想作风建设的认识不到位、不深刻,面对检查只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就会导致问题反弹。想要抓好作风建设,杜绝问题反复,首先就是要建立长效的监督检查机制,除常态化督查外,可以灵活运用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干部“照镜子”,通过自己身边的例子来反思自身不足,做到作风问题持续抓。其次,对于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重视,有针对性处理,不能轻轻拿起又轻轻放下,不能寄希望于抓一两次教育、搞一两次整顿就立竿见影,而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为精神,牢固树立反复抓、抓到底的思想,做好“回头看”,坚持思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2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