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信仰动人心

近日,新疆一名牧民大叔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的动容一幕,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被网友誉为“2022年第一堂全民党课”。

信仰是什么?有人说,信仰是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的力量;是在你茫然的时候为你指引的方向;是一个人在面对艰难险阻时口不言弃的精神支柱。信仰是阿布都加帕尔·猛德面对答谢和报酬时亮出那紧紧贴在胸口的党员徽章;是西陲边关上的一束光,照亮了整个边疆。

信仰的力量,让平凡变得伟大。布茹玛汗·毛勒朵,一位被称为“冬古拉玛大妈”的守边人。她守边42年,从青春妙龄到满头银丝,把最美丽的青春献给了1190多公里的长边境线。她在边境线上捡了无数的石头,在每一块石头上都刻上柯尔克孜文和汉文的“中国”两个字,以最淳朴的方式,书写着心中的信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我国西部边陲的哈拉布拉克乡,有这样一位人,他与风雪做伴,以界碑为友,在160余公里边界线上护边巡逻,在祖国边境构筑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就是2021年最美公务员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他十年如一日,投身边境工作,以极致信仰铸就边境钢铁长城。

信仰还是阿克苏人民30年的不懈奋斗,让昔日“漫卷狂风蚀春色,迷梦黄沙掩碧空”的柯柯牙,变成了如今“风拂杨柳千顷绿,水润桃杏万园红”的茫茫林海,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这些人、这些事,像一束束温暖光,照耀着我们;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指引者我们前行。他们是为救落水儿童而长眠于冰湖的拉齐尼·巴依卡;是为了让乡亲们喝上甜水而奋斗到最后一息的刘虎;是鏖战于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英勇无畏的逆行者……

最是信仰动人心。党员干部要将信仰的力量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冷暖当成自己的家事做好。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书写不负人民的华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996.html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