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党员干部队伍的四种“标签”

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委组织部 刘轶凡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刻顶得住的“硬核”党员干部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党员干部队伍要贴上四种“标签”,立足岗位比贡献,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同心协力好局面。

贴上“真学笃用”的标签,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守初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常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真信笃行中筑牢政治信仰。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涵养政治品格,秉持对党忠诚、为民谋利、履职尽责的公心,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上,永葆干部队伍的蓬勃朝气。

贴上“知行合一”的标签,在肩负使命中勇担当善作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要真刀真枪地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场发展改革过程中的挑战。要着眼大局大势, 胸怀“虽九死尤未悔”的魄力,主动勇挑大梁,啃最硬的骨头,承担最艰难的任务,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以拼搏的姿态跑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贴上“务实戒虚”的标签,在真抓实干中转作风提效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汲取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务实戒虚上狠下功夫,以务实之风回应群众关切,在真抓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锻造奉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积极履职尽责,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奋力追随者,将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

贴上“勇于创新”的标签,在攻坚克难中淬素养炼本领。时代呼唤先锋,要敢于打破桎梏,不依靠“老路”,不依赖“先例”,用敏锐的政治嗅觉,紧跟时代潮流,精准解读政策,应时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做到耳聪目明,拓展工作思路,提升适应新时代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在创新的过程中锤炼本领,增强科学把握形势的预判能力和“十指弹琴”的统筹能力,见微知著,明辨是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