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查收植“树”大礼包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委组织部 李梦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树不同。又到三月植树节,身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主动查收植“树”大礼包,植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棵“树”,多经风雨、多历磨难、多壮筋骨、多长枝干,最终实现成长蜕变。

植一棵“对党忠诚”之树,沐浴阳光、汲取养分,扣好“任职第一粒扣子”。树之茁壮成长,需要阳光的沐浴与养分的汲取,方能向下扎根、固其根本,向上生长、枝繁叶茂。古语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根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是我们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我们应该系好“任职第一粒扣子”,将忠诚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融入血液、植入灵魂,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一意、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将对党忠诚真正落实到实处,看得见、摸得着,努力向阳、向上生长。

植一棵“为民服务”之树,秉持“公仆心”、涵养“鱼水情”,兑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发自肺腑谈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可见人民群众在党心中的分量之重。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就应该厚植“为民服务”之树,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扎根扎实,与人民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拜师于民、问计于民,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将“为民树”浇灌好培育好,用心用情照拂好,当好人民的“孺子牛”。

植一棵“担当勇为”之树,拼搏竞进、奋勇争先,谨记“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年轻干部的担当,主要体现在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敢开“顶风船”,敢涉“深水潭”;体现在耐得住性子、下得了基层、练得了功夫、做得了事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征途中,我们每一位年轻干部都应该忠诚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作为。要响应时代的号召,乘着改革东风,善思敢为,大胆探索,创新思路方法,履好职、尽好责,苦干实干拼命干,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新辉煌”的使命,彰显“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作为。

(0)
上一篇 2021-03-15
下一篇 2021-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