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年轻干部要勤加关怀,善于选用

组织部就是年轻干部的家,要对年轻干部的成长负责、进取着想,要想方设法培养干部工作能力,激发干部工作热情。现在的年轻干部普遍学历较高、创新意识较强,在各项工作中作用巨大,作为组工干部,对年轻干部成长要高度重视、着力培养、发挥效能,让他们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建立功绩。

要善于培养干部,注重干部思想引导。很多年轻干部从“学校门”步入“基层门”,理想信念淡薄、清廉意识不强、履职能力不高,这时候就需要有人帮忙引导、教学,让他们走入正确道路、找准工作方法、增强履职能力,那么干部培训、领导谈话就必不可少。为了加强干部培养,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两级部门积极想举措、谋方法开展干部教育。比如,开发区·铁山区对新入职干部积极组织廉政培训,对入职一定年限的干部开展“青蓝”干部培训,太子镇纪委会对新入职的干部谈话、筑牢干部廉洁防线,镇党委书记会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想法,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勇争先。达到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水平、永葆廉洁意识的效果。

要善于使用干部,注重干部以才配岗。年轻干部来自各个高校、各个专业,所擅长的本领都有所不同,如何发挥好他们的最佳作用,助力工作开展,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善于识人、选人、用人了。对待年轻干部要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对他们的能力做到心中有数,对他们的思想动态要时刻把握,既要保证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也要考虑到对他们的成长的影响,要注重以才配岗,最大的发挥他们的优势,比如机械类的可以从事招商、企业服务、发改等工作,法律类的可以从事纪委、司法等工作,做到才尽其用,以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多与年轻干部谈心、多为年轻干部着想、多对年轻干部负责,这样他们才会工作有激情,干事有热情,在各项工作中勇一流,创造佳绩。

要善于鼓舞干部,注重干部日常关怀。很多刚毕业的年轻干部由于工作负责、办事认真,肯吃苦、愿受累,深受领导喜爱和同事认可,但是作为年轻干部,他们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也是希望上级能看到成绩、能得到群众、同事、领导的认可。他们同样也会在乎荣誉,在意成绩,可能你的一次鼓励,就会让他找到自身的成就感,进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多关注年轻干部成长、关注他们的日常工作,要看到他们的成绩,要舍得去夸奖,愿意去奖励,而不能是干的好坏一个样。要持续激励他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这样他们才能在各项工作中干出众、干出色、干出彩。

年轻干部对于国家而言是宝贵的财富,组织上要对年轻干部成长多些关怀与引导,努力打造一支能为民办实事、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队伍,助力国家复兴、民族富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全家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0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