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节俭意识,大力发扬节俭作风

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以信念固本、以情怀牢基、以责任培元,继承和发扬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不变的信念,应深知力而俭者富。伟大梦想,靠一个人难以铸就,需要千千万万的人前赴后继。草地中,老红军的干粮保存了革命的火种;战火中,八路军的树皮打败了日寇的侵略;改革中,铁人们的腰带攻克了技术的难关。无数革命先辈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向伟大梦想迈出了坚实步伐,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生活。现在,该我们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如今生活要常思来之不易,常念物力维艰,自觉带头奉行俭朴之风,为实现伟大梦想省出一砖一瓦。

不变的情怀,应深知还有未炊人。毛主席衣上的补丁令人感动,周总理捡起的饭粒让人动容,女红军剪开的棉被引人泪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从一条纪律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模范,革命先辈们用与民共苦换来了与民同甘。今天,处在先辈们创造的美好时代里,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不忘百姓,更应该时刻望向那些“被平均”的人,杜绝铺张浪费杜绝灯红酒绿,杜绝挥霍无度,以节用裕民,与民同甘苦、共患难。

不变的责任,应深知侈而惰者贫。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奢靡,不仅关乎修身、齐家,更关乎治国、平天下。一个人的奢靡会毁掉一人一家,千千万万家的奢靡便会毁掉一个国家。宋朝以繁华和屈辱被后世铭记,盛世迷人眼,因为繁华,所以奢靡,所以双眼被蒙蔽、意志被消磨,最终在金国的铁骑下急急如丧家之犬。新时代是美好的时代、美丽的时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头脑清醒,勿被乱花迷眼,步入奢靡深渊,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扛起责任与担当,为己节俭、为家节俭、为国节俭、为民节俭,以身作则,在全社会掀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0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