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口”“手”“脚”

四川省什邡市马祖镇人民政府 罗广阳

近日,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各类数据全新出炉,处分60.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52.2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7人,厅局级干部2859人,县处级干部2.2万人,乡科级干部8.3万人,一般干部9.9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39.8万人。证明从严治党依然在路上,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为我国各项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员干部们要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才能管理他人。

管住自己的“口”。党员干部不能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自己不仅代表的是自己,说小了可能是一个科室,一个单位,说大了就是所有党员干部的代表。在说话之前要经过深入思考,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不说假话、官话、荒唐话和无原则、低品位的话,更不能说有损于党的形象、有悖于党的政策、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话。要说真话实话,只有党员干部带头讲真话实话,群众才敢讲愿意讲,我们才能听到,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能认为数量不大、值钱不多就拿,受贿往往都是从小数目开始的,积少成多。况且拿了别人的手短,会被别有用心之人牵着走,干一些违反纪律法规的事情,最终害人害己。所以,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能开始的事情坚决不要开始。相反,要坚决落实好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用干净的手干干净的事,通过自己的手,多做好事,做实事,群众期盼的事。

管住自己的“脚”。党员干部要控制好自己的脚,找准方向再前进,不能反其道而行之,更不能穿底线、越雷池,或者心存侥幸,要知道的是大多数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一步跨过即是深渊。所以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坚决树立好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常思常想,谨慎前行。要一步一个脚印,多到田间地头,多听群众心声,少些花架子,不能坐在办公室靠想象。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要准确定位自己,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0)
上一篇 2021-01-27
下一篇 2021-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