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三心”,迎接党的二十大

夏风吹动谷连天,麦浪金波万里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届时2200多名代表会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去履行神圣的职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当以二十大党代表为榜样,见贤思齐学先进,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守好“三心”迎接党的二十大。

守好初心破迷惘,迎接党的二十大。新参加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们从熟悉的繁华街道到鸡犬桑麻的乡间小道,在异地他乡面对陌生的工作、语言、环境可能会产生一些不适应,容易出现迷茫的心态。此时应当守好为民的初心,及时调整好心态和节奏,用“竹杖芒鞋”走好新时代的基层之路。面对生活条件上的落差,基层青年干部心中要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寻梦之源。面对乡村工作,不但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去老百姓炕头坐一坐,做到“狗不咬”、“路不迷”。

守好虚心去浮躁,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十九大召开以来的五年间,虽然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们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许多成就,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过去的荣誉成绩已是过眼云烟,不能以“珍珠”自诩,而要甘为“泥土”铺路,力求阅历更丰富、沉淀更充分、后劲更长久。唯有守好虚心,消除浮躁,沉下心来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努力奋斗,才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守好决心向前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基层党员干部应当守好决心、竭力拼搏向前,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为“中华复兴号巨轮”远航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阳新县排市镇 胡楚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128.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