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战略部署,都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依法能动履职,忠诚担当,司法为民,充分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新时代下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等刑事司法政策,以追诉犯罪者保护无辜者为己任,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人民群众福祉。重点打击切实危害民生民利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刑事案件。积极开展释理说法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立面,为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懈努力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勇争先、不负韶华,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做细做实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专项监督活动向纵深发展,紧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自我、踔厉奋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安排组织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下陆区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首善之区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9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