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牢牢依靠群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基层党组织,更是要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记着“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才能在纷繁复杂的日常中理清思路,干好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守住人民的心。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走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脱贫攻坚……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一项又一项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就是始终坚持了人民至上。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基层党组织是与广大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的重要纽带,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和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的根本。必须紧密联系群众,到群众中去,热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服务。推广机关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做法,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提供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40.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