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

在钉钉子的过程中,如果中心找不准,那么就会钉歪,如果只钉三、四下,钉不紧,时间长了就会松,只有找准中心,钉七、八下,多钉几下,才能钉牢固,才能放心使用。

对于我们基层党建工作来说同样如此,要精准识别工作关键所在,要有面对阻力的决心和勇气,鼓足干劲,加大力气,一锤一锤的打,一点一点的做,扎扎实实,做足做细做好,这样才能做出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满意的工作。基层党建是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应该以钉钉子精神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拉近干群关系。

基层党建工作要找准问题关键。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也是对于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但是,在真正落实基层党建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出现了不少问题,少数地方和单位对其认识上存在一定偏差,并没有真真落实到位,从而使得有些农村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因此,我们应该要正视这些问题,找准问题关键,根据《条例》、党章规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基层党建的红线,在总的定位、组织建设、体制机制等各方面根据规定做好相应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的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基层党建工作需要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党建工作纷繁复杂,更考验党建工作者的能力。对此,一、要不断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有了扎实的理论储备,才能做到手有余粮,心中不慌。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做中学,学中做,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努力成为处理工作的多面手。三、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根据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灵活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四、对工作要有清晰的认知,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才能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游刃有余,更好的开展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要有面对阻力的决心和勇气。牢记习总书记指出的“五个敢于”,要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大事大非敢于亮剑,以此作为新时代好干部的行动指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旗帜鲜明、任劳任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41.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