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何以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勉励年轻干部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鼓励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干部,何为青春?

何为青春

春天散去,昔日繁花,残败不已,散去香味,淡去颜色,随风飘散,沦落成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青春如花,胜不骄,尽情绽放,璀璨春天,败不馁,默默凋落,涵养万物,青春,应是奉献。

树木换青,褪去嫩绿旧衫,换上翠绿新装,不断吐芽,开枝散叶,茁壮成长,遮一角天空,护一方生灵。青春似树,满载风雨兼程,从未离开故土,却护万物欣欣向荣,青春,应是守护。

一粒粗石,落在不起眼角落,雨把它浸染,水把它冲刷,沙子将它的棱角磨平,它耐住岁月洗礼,变得圆润光滑,最终成为铺向乡间小路的基石。青春像久经风雨的石子,耐住寂寞,熬过苦难,终能尝得甘甜,青春,应是奋斗。

为何青春

青年是国之栋梁。栋梁起着支撑作用,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拥有无限活力和创造力,是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青年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无畏征途,勇往直前。

青年是国之脊梁。脊梁起着承重作用,青年是一个国家时代的风貌象征,是国家事业强有力的支撑,是与外界交流合作强有力的纽带,青年兴则国运兴,青年应扛起国家建设,民族发展的重担,风雨无惧,主动迎战。

青年是国之地梁。地梁起着荷载作用,青年是国家最硬的底气,最坚强的后盾,孕育着无限可能和希望,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新一代青年手里,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应撑起国家大业,前行无我,我将无我。

何以青春

做捕梦路上毅的“梦想家。从“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到环宇问天,探月逐梦,中国梦在逐一实现,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青春正当时,当代青年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光明,接过时代接力棒,将梦想化为羽翼,展翅高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到心中有梦,胸有大梦,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梦路上坚定的“追者”。光有梦想而不付诸努力,梦想终将沦为一副躯壳,习总书记强调,“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广大青年干部应为梦想不懈努力,矢志奋斗,一路走到底,不惧风雨,笑对困难。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挥洒青春和热血。

做圆梦路上坚韧攀登者广大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心无杂念,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干,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为圆梦储备自己;矢志艰苦奋斗,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甘做“热锅上的蚂蚁”,磨难当作垫脚石、磨刀石,在苦难中成长,在逆风中翱翔。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志,以青春之火,助燃梦想之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784.html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