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引领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对于坚持党的领导、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基本单元,是城市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网格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最后一站”,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民生幸福。所以,我们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打造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不断优化“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构建全方位的组织链、服务链、智慧链,练就精益求精“绣花功”,织密基层治理“安全网”。扎牢组织链,实现网格全域覆盖。立足民情实际,秉持“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理念,将所辖各社区按科学标准划分网格,打造专职网格员队伍。

在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充满机遇的重要时段,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以身边优秀的同志为榜样,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将工作做进群众心中,积极发挥“肌体细胞”的作用,扛起责任的担子,将人民群众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结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92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