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信用体系 搭建信任之桥

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二年,是实施“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全力营造讲诚信、重承诺、遵道德、守法纪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抓好落实。重视并悉心部署宣传活动,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制定《“诚信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相关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开展主题宣讲,弘扬诚信文化。诚信宣讲进村社,村社区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村民们宣讲《社会信用条例》中诚信相关知识,倡导居民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争做诚信公民。

三是加强诚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区等地悬挂诚信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诚信典型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讲信用、重诚信,切实提高群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自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62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4
下一篇 2024-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