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 只为“疆”来

1997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先后组织十一批共2万多名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的工作安排,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实干苦干,积极推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援疆干部人才的境界、才干和风采。近期,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接过对口援疆“接力棒”,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各级党组织应全方位支持援疆干部工作,让援疆干部“施展才华、大显身手。”

总结经验做法,让新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落地生根”。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无私支援下,新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到来之际,各级党组织应当总结以往经验,提炼典型经验做法,把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让援疆工作民成效更加显著。

加大关心关爱,让新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宾至如归”。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批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远离亲人故土,奔赴万里边疆,在大漠风沙、戈壁荒滩的艰苦条件下,与新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火一样的工作热情、水一样的温润深情、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推动全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口援疆省市的良好形象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精神风貌,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对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真正让援疆干部人才感受“宾至如归”的工作氛围。

弘扬奉献精神,让新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满载而归”。自开展援疆工作以来,广大援疆干部人才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把援疆作为神圣使命,把新疆作为第二故乡,与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奋斗,以报效祖国、建设边疆的实际行动,把忠诚、奉献和担当镌刻在了新疆大地上。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期望重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和宣传援疆精神作为关心援疆干部的重要体现。要真情关爱援疆干部人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小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335.html

(0)
上一篇 2023-07-23
下一篇 2023-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