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纪检排头兵。

做坚定理想的传承者。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精神之基、力量之源、安身立命之本,而纪检监察工作更是我们党的一项政治工作,我们唯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才能在这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敏锐的政治观察力,一路披荆斩棘。

做勇于斗争的践行者。“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和人民的一支纪检监察铁军,我们要无时无刻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这就意味着我们新时代的纪检干部要在工作中时刻保持一种学习的态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其运用于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成为一名专业知识精深、专业技能高超、专业品格优秀的“多面手”。

做廉洁自律的捍卫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对人民、对法纪心存敬畏。“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们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主动接受党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阳新县洋港镇 王子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02.html

(1)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