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基层干部最靓丽的底色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奋斗不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习总书记说过:“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直面群众,是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依靠者,是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者和建设者。我们所进行的奋斗是为人民而奋斗,我们所开展的工作是为千家万户而工作。每当看到群众因解决了问题而露出幸福的笑容而倍感满足,每当听到群众因提供的帮助而表达诚挚的感谢而倍感幸福……我想,这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幸福所在。不奋斗的人生必将一辈子碌碌无为、无所奉献,奋斗的人生必将一辈子轰轰烈烈、幸福圆满。

奋进的状态最可取。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战鼓已经吹响,时代催人奋进。我们作为身处一线的年轻干部,青春韶华正好,干事激情正足,我们要保持奋进的心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堤坝,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昂扬的姿态、健康的心态、奋进的状态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件事。

世上从来都没有等来的成就,也没有要来的胜利。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胜利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年轻干部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更需要奋楫争先、奋勇前行。

奋楫争先、奋勇前行,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阳新是一片红色沃土,涌现出了诸多民族英雄,流传着诸多革命事迹。革命年代无数的英雄先辈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经受住了非人的考验,和平时期的我们更需要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经受住风险诱惑的考验。糖衣炮弹只能击毁意志不坚定、信念不牢固之人,而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就能在思想上筑起红色长城,就可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风雨不动安如山”!

奋楫争先、奋勇前行,需要有正确的政绩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正在走一条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忘记我们的根和魂。我们要摒弃急于求成的思想,不能为了出“政绩”而大搞“花架子”,最后群众不认可,既劳民又伤财。我们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凡是对群众有利的、人民需要的事情我们坚决去做,做到“功成不必在我”;我们要从群众实际感受去评判,凡是不利当下、危害长远的事情坚决不做。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书写奋斗华章!(阳新县洋港镇 陈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03.html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