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三色”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忠诚底色、保持干净本色,打造奋斗景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铸就坚定的理想信念,擦亮对党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于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虽历经百年风雨,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不会随时间褪去,而是与时俱增,从李大钊“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坚毅的脸庞、深邃的目光,无不彰显了矢志不渝的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忠诚爱国为基石、坚定理想信念,以竭诚为民为追求,站稳人民立场,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高擎信念火炬,躬身砥砺前行,用“无我”成就“大我”,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征途中永葆“中国红”。

涵养清风廉洁的品格,保持个人干净本色。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干部廉洁的底色纯不纯,事关一方发展,底色纯净就犹如绿水青山,养眼怡人;若是底色不纯,必将浑浊不堪,影响一方山水。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一身干净是干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政治要求,一心干事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牢记做人的根本和底线,堵住腐败的“方便之门”,自觉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法律的高压线,常修为官之德、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干净的党员干部。只有守好规矩、守住底线,干净干事才能更有感染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才能更好地托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掌握过硬的履职本领,打造担当奋斗景色。在这个伟大历史时间坐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团结带领人民豪迈唱响“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壮丽凯歌,奋力书写“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华章。置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抚摸着时代的脉搏、感受着历史的律动,增添着时代的荣光、创造着历史的精彩。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奋楫者”的干劲,开拓进取,脚踏实地、躬行践履,充分发扬自省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做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努力练就攻坚克难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抵御风险的能力,切实用新的奋斗成就新的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0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