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调查研究“实”字“真”经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刘春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获取基层一手资料、倾听基层一线声音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见“实地”强“序章”,在为民服务中把实方向。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把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将改善民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常访乡间、多逛农田,脚上沾点“土”,心中祛点“油”,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多沾染一些“人间烟火”,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击倒的闯劲和踏实苦干、为民造福的干劲,用实践行动切实赢得群众的“金口碑”。

究“实情”优“前章”,在扎根基层中抓实基础。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基层一线作为主考场,带着问题走入基层,抓住一切机会到基层“沃土”中汲取养分,到一线“熔炉”历练成长。在与群众推心置腹的交流中启迪思路、提高本领,从火热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总结规律、提炼经验,在反复学习和实践中夯实推动发展、助力发展的坚实理论根基,不断摸清工作方向、优化工作技巧、提升服务水平,找准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练就硬功夫、掌握真本领,成为既专业、又精通的“行家里手”。

干“实务”谋“后章”,在干事创业中挺实担当。干事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想担起为民服务的重任,绝不是心里想想、嘴上说说就能实现的,而要付出艰巨艰苦的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怕压力,多做“热锅蚂蚁”、多接“烫手山芋”,把平时的工作当做“磨刀石”,把急难险重的任务作为“试金石”,在顺境逆境中修身性、练本领,在大浪淘沙中勇搏击、守初心,在担当和斗争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成为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