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三要”

近日,新疆自治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理论教育培训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打造忠诚干净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勤“培土”,筑牢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筑牢思想根基,不仅是对党的忠诚,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目标”、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做到虔诚执着、致信深厚,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强基固本。当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只有深入学习伟大思想,才能在风雨如磐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只有干部自身实力过硬,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勤“施肥”,提升业务能力。新政征程上,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才能不被时代洪流大浪淘沙。广大党员干部应克服懒惰和矫情,坚决杜绝“摆烂”“躺平”和“内卷”等怪圈。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既要走出舒适区,接受“风雨”的洗礼,又要接“地气”,在群众路线中涵养初心;既要锤炼“胆气”,在工作中实打实、硬碰硬;还要涵养“静气”,树立正确事业观、政绩观,一步一个脚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驰而不息促自我提升,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在不断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勤“修枝”,增强自律自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分清合情合理的欲望和情理不容的贪欲之间的界限。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洁是从政为官的基本品德标准,也是确保一方风清气正的前提和基础。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经常从灵魂深处不断地自我警示、自我反省。以赤诚之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敬畏之心严守权力底线,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知足知不足,有位有弗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修身养德,在物质上懂得“知足”,养成简朴之风,在党性修养上“知不足”,增强律己修身地紧迫感,锤炼过硬作风、保持清廉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吃冬瓜芭比gir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55.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