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意识,当好党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当好党的干部关键是要讲政治。

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亮剑”,理直气壮地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把党的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任务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衡量讲政治的根本标准是看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古人讲,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必须把自己视作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员,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48.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