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

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内在一致,是对新形势下党员“合格”标准内涵的深刻揭示。

一是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要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像入党誓词中讲的那样,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政治上要永远坚定。要坚定信仰信念,就是要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不忘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要树立清风正气,就是要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廉洁从政、勤于修身、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政治方向要把得更严、政治立场要站得更稳、政治定力要守得更牢,切实把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把增强看齐意识作为一个刚性要求来贯彻、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来遵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和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头脑十分清醒、态度十分坚决、行动十分自觉。

三是要讲奉献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要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就要打破常规,开拓奋进、不断创新;要坚持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多做奠地基打基础当人梯、功成不必在我的“潜绩”工作,少做好大喜功只图表面功夫和政绩工程的“显绩”工作。要有狠劲,抓铁有痕、踏石有印,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要有韧劲,不急功近利,不唉声叹气,对工作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积小胜为大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77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