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基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学出忠诚觉悟、立起信念信仰、扛起使命担当,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有所作为。

一是要忠诚坚定。忠诚是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支柱、不变的灵魂底色,更是担当尽责、奋勇向前的无穷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始终以“铁心跟党走”的觉悟坚定向党看齐,以“满格忠诚度”的行动坚决拥戴核心,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定,是“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把忠诚深植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担在心头、把行动落在脚下,做好基层工作

二是要勤勉敬业。勤勉敬业是一种美德,是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关乎民族复兴大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比较突出,从上到下都有表现,要切实加快解决”。为此我们必须树牢“无功就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就是错”的思想,以“革命事业高于天”的昂扬状态和“垂范以身冲在前”的冲锋姿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群众工作。

三是要克己守正干净是党员干部的鲜亮底色,是担当作为的基石和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不钻“小空子”,不占“小便宜”,不养“小毛病”,不打“小算盘”,不受“小意思”,不求“小安逸”,不搞“小圈子”,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47.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