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清渠》启示党员干部做事要“一杠到底”

近日,以“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草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黄大发为原型创造的电视剧《高山清渠》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讲述了老支书黄大发带领群众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生命之渠的故事。《高山清渠》启示党员干部做事要“一杠到底”,认真而有韧劲。

党员干部做事需坚持和担当《高山清渠》告诉我们,要发展,必须埋头苦干实干,在实践中扛起责任担当,在实干中淬炼成钢。党员干部要在基层中坚持真抓实干,磨炼自己、提升本领,不怕犯错、不畏修正、不忘反思,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基层实践工作,真正在基层实践中得到锻炼,做勤恳务实的“实干家”,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党员干部做事需实干加巧干。《高山清渠》告诉我们,黄大发在第一次修渠失败后,黄大发尊重客观规律,用科学的手段解决问题,积累大量修渠知识后,才重启修渠计划,最终引来了一汪清泉,使得当地的农业生产得到提升,当地群众在解决温饱问题后生活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需学会利用科学和技术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困难,理清的“怎么干”的思路,辨清主要矛盾后才能解决当前困境。

党员干部做事需专注和认真。《高山清渠》告诉我们,老支书黄大发几十年如一日,以血肉之躯劈山修渠,以实干苦干、亲力亲为带领村民脱贫攻坚,这种为民谋利终不悔的精神品质,生动刻画了“当代愚公”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光辉党员形象。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理当在追剧中践行初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46.html

(2)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