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以梦为马让“繁花之上再生繁花”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 付朝旭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年轻干部当“以梦为马”,涵养广阔胸怀,锻造宽大肩膀,练就坚挺脊梁,以青春之名、奋斗之姿让“繁花之上再生繁花”。

善学习、有信仰,绽放“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仰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年轻干部,能否担负起组织赋予的使命,关键在于能否勤学习、善思考、有本事。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年轻干部要接好班,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要强化党的意识,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纯粹的、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益于人民的人。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有担当、善作为,绽放“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责,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勤奋干事,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困难,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做工作,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作为年轻干部,当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待自己担负的责任,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冲锋在前,把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向前进。

守廉洁、存戒惧,绽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清廉之花”。在社会转型发展关键期,作为年轻干部,要心存敬畏不逾矩,严以修身砺品行,净化圈子守底线,注重团结顾大局,持之以恒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不断反躬自省、不断超越自我。能不能慎独,是检验一个人自觉性、自制力和意志力强不强的重要标志。慎独就是要始终谨言慎行,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守住第一道防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底线,防止“新鞋溅泥”“白袍点墨”。年轻干部做事要自觉把握量变与质变的规律、正确看待轻与重、大与小的辩证关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坚决避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悲剧在自己身上上演。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