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应冰雪,温暖过春节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各地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协同合作,共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迅速部署,排查隐患响预警。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察其疾苦。面对十年一遇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省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由各地区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带头行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深入主城区、农贸市场、集镇、主干道路等关键地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将灾害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雪铲冰,党员干部带头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极端天气中我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共同主动拿起铁锹、冰铲等工具不畏严寒,奔赴各单位、党群服务中心出入口、道路主干道等地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及时清理树木断枝、积雪冰块,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雪中送炭,争做志愿后援团。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是社会和谐之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面对极端天气,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调配力量、搬运物资,及时为受灾地区滞留群众免费提供食物、热水和保暖衣物,做好群众临时保障工作,为被困群众送来党的温暖,让党支部成为群众的坚实后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未雨绸缪,打好应急组合拳。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牢固树立群众的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短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摔倒等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能力。防灾胜于救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完善应急救灾机制,提前做好灾害演练,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全力保障人民在灾害中的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是对各级各单位组织力、凝聚力的又一次考验,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合力,共同打赢这场冰雪“攻坚战”,为群众织牢“安全网”,让群众度过“祥和年”。

(浩口镇 郑旭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784.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