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于2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紧跟党中央的思想精神,深入学习,跟好党的每一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显得尤为重要。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的指南

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理解。通过系统的学习、深入的思考和不断的实践,将这些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只有坚持不懈地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我们才能确保党和国家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2.突出政治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是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其建设至关重要。在领导班子建设中,我们必须突出政治标准,确保班子成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首先,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确保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人才进入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提高整体功能。此外,要加强班子成员的政治锻炼和实践锻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突出政治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之举。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党建引领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能够推动基层治理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要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首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同时,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此外,要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构建科学有效的治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这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扎实做好吸引聚集人才各项工作

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因此,我们必须扎实做好吸引聚集人才的各项工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首先要构建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这包括优化薪酬待遇、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以及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同时,我们要搭建起高效的人才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这包括提供便捷的就业信息、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以及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此外,我们还要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聚集。通过举办人才交流活动、建立人才合作机制,促进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

总之,扎实做好吸引聚集人才各项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之举。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雾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775.html

(1)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