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盛放

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从基层选拔,干部要到基层锻炼,是干部成长的科学规律。基层,情况复杂,工作辛苦,是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年轻干部要学会在基层工作锤炼作风增强本领、提升境界,争做党性最强的党员干部

在基层中磨砺坚韧的品质。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基层去,磨练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到基层锻炼,可以丰富干部的阅历、增强干部的素质,通过锻炼把基层情况摸清,回到机关甚至走上领导岗位,才能学会科学指导基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到基层去、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磨练,让自己成为可负重托、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可以在进村入户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锻炼自我,做到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迅速提升自身素质,以担当起建设的重任。

在基层中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年轻干部应多到基层、到艰苦的地方去实践、锻炼。在基层积累的经验、锻炼的能力可能会让年轻干部在将来走得更稳更远。基层可以让年轻干部较快熟悉和掌握处理具体工作的能力与方式方法;基层可以让年轻干部踏踏实实干出更多更实的政绩;基层可以让年轻干部的人生价值得以更好实现,让人生阅历得以更加丰富,让人格魅力得以更好锤练。

在基层中培养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干部职责所在和立身之本。站稳群众立场,才能干好工作,但这种自觉也需要锻炼和培养,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那种仅靠学习、思考得来的薄弱根基不足以支撑青年干部持续成长。没有深入到群众中间,就不会真正发现群众的疾苦,不会懂得平凡生活的可贵之处,也难以感受到他们的伟大和可爱。在基层,才能真正站在群众中间、站在泥土中思考问题,真正能做到上能接政策、下能接群众,让服务群众做到知行合一

到基层锻炼,加强历炼,经受“摔打”,对于认识和把握基层工作、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组织协调能力大有脾益。基层环境艰苦复杂,到基层工作是丰富人生经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积累经验的途径,施展才华的机会,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在基层发光发热,干出一片新天地。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委组织部 谢晓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7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