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八一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96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自此建军伟业,星火燎原。96年间,这支军队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八一精神,只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96年后,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先锋队”,要传承八一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高举旗帜铸忠诚、用心用情践初心、敢于斗争展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汲取“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信仰力量,高举旗帜铸忠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魂”,是精神上的“钙”,一个人没有“魂”就会迷失方向,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尖刀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磐石信念,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做到“赤胆忠心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旗帜铸忠诚。

汲取“为民奋斗,百折不挠”的为民力量,用心用情践初心。民之所向,政之所行。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始终应该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人民的公仆,要赓续为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始终把群众益放在首位,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时刻心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善于做群众的“听众”,倾听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哪怕点滴小事,也要落细落实,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汲取“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无畏力量,敢于斗争展担当。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楫争先、赓续前行,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勇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重大挑战面前敢于担当,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劲头,应国家之需要,人民之需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临危受命,勇担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我国新时代发展拼出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委组织部 张小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71.html

(1)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