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一步 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的基础上,迅速行动,提前预热,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打好“提前量”,争做“排头兵”。

学习先行“明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争作排头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是坚定信念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际、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调研躬行“知民意”,在“摸清找准提实”中争作排头兵。调查研究是巩固党执政之基的根本,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当前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真正做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感受群众所思所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躬身调研,从“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中了解百姓生活,倾听百姓心理。只有掌握原汁原味第一手信息,才能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紧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事情的真相和全貌,把准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探求破解方法,进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对症下药。

落实笃行“得人心”,在“虔心竭力务实”中争作排头兵。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群众看主题教育,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盼的是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敢落实”的勇气担当,努力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上争作“虔心竭力务实”的排头兵。要紧紧扭住问题不放,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整改落实的“风向标”,以“拔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攻坚,虔心竭力让整改落实的每项措施都能体现针对性,都能对接群众的需求,杜绝“半心半意”、“三心二意”、“假心假意”,通过真改、实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488.html

(0)
上一篇 2023-09-06
下一篇 2023-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