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低级红”与“高级黑”使主题教育“变色变味”

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以主题教育的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神在各地广泛传播学习是意义深远的举措。然而在要求严肃性与实效性兼得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出现了不少“低级红”与“高级黑”的不良现象。红色,是主题教育的应有基调,而低级红,是对主题教育的扭曲,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可能会演变成“高级黑”,这就让主题教育变色变味,演变成“自黑”。这既违背了主题教育的初衷,也违背了“两个维护”的重要涵义。

在推行主题教育的路上之所以出现“低级红”与“高级黑”的现象,一方面是部分人对党的先进政策理论理解不深,为了应付上级领导要求,片面夸大扭曲事例,用力过猛反而起了相反的效果;另一方面是一些政治立场不坚定的“双面人”,以精心策划而不易被人察觉的方式对政策进行抹黑。

让主题教育回归本味,要奠定宣传的主旋律红色是主题教育最亮丽的底色,也是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主旋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精髓,将重要的讲话精神、方针政策做到上传下达。因此,要从源头上进行审核、辨别,对一些不怀好意、过度夸大的主题教育方案,一票否决。防止传播开,造成不良影响。

让主题教育回归本味,要拧好思想的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在思想上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才能重视主题教育的形式、内容与影响,也能让一些政治上的“两面派”、思想认知存在偏差的人进行纠正。

让主题教育回归本味,要把握实施的主温度。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思想精髓时,不是一昧过分的强调“大我”而牺牲个人基本权利,以致最终效果是违背道德伦理、丧失人文关怀的温度,同时会引起人们的反感与质疑。我们要在宣传时,把握最基本的人文关怀,首先是让人自由而全面地发展,才能追求更深层次的境界。

(阳新县洋港镇选调生 刘玉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1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