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三进击

“汛情可能会很严重,能挺过今晚就平安了。”这是骆旭东对妻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2023年8月3日,在会议上得知暴雨会引发山洪后,骆旭东道:“我不放心,我得到现场看一看。”担心群众生命安全的他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奔赴青山林场,排山倒海般的洪水带走了他的生命。在国家这艘巍巍巨轮的前进过程中,有无数像骆旭东同志这样的青年干部们怀着一心为民的情怀,冲在一线,为群众的安全与发展“保驾护航”。他们是广大年轻干部的榜样。

我们基层青年干部,怀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奋斗在祖国的各个岗位。我们有青春的朝气,这是催促我们奋发有为的力量,但由于缺乏工作经验的积累及能力的蓄积,我们需要在党性信仰、人民情怀、知识品格等方面进击,让自己逐步蜕变为堪当民族重任、高素质的基层干部。

坚定信念根基,为干事创业赋能。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情况复杂,缺乏工作经验的青年干部时常在工作中受挫,加之有的基层条件艰苦,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牢固树立实现共产主义的终极理想,意志就可能发生动摇,面对棘手的难题只会退缩,永远无法成长、难以担当人民赋予的重任。因此我们需要在长期的实践锻炼和考验中,不断深入理解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坚定信念。

厚植为民情怀,为群众工作走心。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厚植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应常与人民群众交流沟通,不管是通过群众送上门还是入户走访的方式都能了解他们所思所盼;在考虑问题时也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评判工作效果的好坏,也要看是否真正有利于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练就过硬本领,为创造真绩助力。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作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处理能力、虚心向群众学习的态度,即使有心为人民办实事,也难成事。因此,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精神,这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法宝,切实落实真学真信真懂,而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日常工作中,理论必须联系实际,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同时也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基层是一个大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党员干部要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带着问题学习,获得知识与方法的积累。

青年干部正处于生机勃发、活力无限的时期,也正是不断学习、积累经验的最佳时期,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切经历过的磨难都能让人更加强大。追风赶月莫停留,相信平芜尽处是春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66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