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

底线思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应对风险挑战必不可少的科学思维能力,青年干部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守住底线思维,对党忠诚,永葆初心。

立场坚定,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坚定信仰,才能从容应对重大风险和挑战。我党之所以能够久经挫折而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及崇高追求,青年干部作为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守政治立场绝不动摇,强化政治意识,守牢政治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青年干部应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

守职尽责,以“先天下之忧而忧”为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初到岗位,社会阅历有限,经历风雨较少,面对复杂形式更应思大局,观大势,在风雨中练本领,于变局中开新局,培养实干之风,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立足本职出实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多思多想,做到心中有底、遇事不慌,把握住工作的主动权,为自己的岗位做贡献。青年干部唯有心怀人民,自觉担当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才能实现。

廉洁从政,以“清风两袖朝天去”为信念。百兴德为先,执政廉为首,要有为必须坚守底线原则,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树立正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自省自警,系好人生中“第一粒纽扣”,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终身课题。扣紧“权利扣”,常破“心中贼”,广大青年干部应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将人生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王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6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