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自找苦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正值成长、发展的黄金期,可塑性强,找到正确的“吃苦”方式锤炼自己,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自找苦吃”属于追梦。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才能绽放出青春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青年要实现人生价值,就要将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相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自找苦吃”属于担当。“自找苦吃”是勇于担当的践行,新时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更当心中有责,重任在肩,要秉持“要为人民吃苦、先于人民吃苦。通过“自找苦吃”,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及自我提高能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把人生价值同民族命运紧紧相连”。

自找苦吃”属于奋斗。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自找苦吃”是迎难而上的锤炼。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新时代青年要坚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信条,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为己任,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以奋斗为标杆,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风雨考验中提高本领,在改革发展中干事创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择 不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22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