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青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和殷殷嘱托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共鸣和体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代人让中国站起来了,一代人让中国富起来了,而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是让中国能够富强,屹立于世界前列。青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后续力量的源泉。作为一名进入工作岗位不久的青年干部,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为一名能够让祖国建设的更好的青年干部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山西小谷村原先由基础设施陈旧,通过干群努力,完善住房、交通等设施建设,改变了落后条件。从原来的落后贫困,到后来的小康生活,这其中离不开党建的引领,更离不开基层干部的奋勇前行。光风起于青萍之末时,青年干部应当把握方向,在思想上,政策上、路线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长存律己的戒心,保持干事的恒心,迎接基层工作挑战、急难险重工作的困难。

二是要勇于承担职责。基层的工作面广复杂琐碎,时刻面临着群众问题的考验。青年干部面临两个选择:在这个岗位上是像陀螺干部一样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还是认真上进,积极作为,去承担起来这个岗位的职责,帮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干部值得深入聚焦并深思的问题。我们应当发挥雷锋精神像钉子一样深扎岗位,挤时间学习更快适应岗位,熟练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和社会。

三是要学会自找苦吃越是难题棘手,越是心明力定。青年干部刚进入岗位,肯定有诸多的不适应。我们自群众中来,当然要回归到群众中去,要多去问需于民,去了解群众的需要,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多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煎熬自己,磨练心智,锤炼本领。虽然有可能会花很长时间解决工作,火烧眉毛尖,但吃一堑长一智,可以向领导及同事请教,请求其帮忙协助,同时也要把这次的苦头当做经验去吸收起来,快速成长。

四是要坚持努力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困难和磨练,都是为了让我们这把宝剑更加锋利,不要惧怕失败,失败都是经验,干事和奋斗才是应该做的,多去走访辖区内的村落,走家串户的,找到穷根,因地制宜的寻求方法,用资源优势解决贫困难题,找到乡村振兴之路。

在想要和得到之间缺少了两个字,做到。青年干部想要立志成就一番事业,那么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一定是成就一番事业的主旋律。

(五指山市应急管理局 刘琼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这是一颗小苹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