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最美公务员”的“初心图”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委组织部 冯汛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一个“美”字深刻诠释了“最美公务员”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最美公务员”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绘好为民服务、家国一体、不畏生死的“初心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绘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图”。“最美公务员”都是以民生福祉为追求。他们有的冲刺在疫情最前沿,有的拼搏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无怨无悔戍边卫国……不同的是岗位,相同的是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们始终以初心换民心,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埋头苦干实干演绎初心故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天职。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毕生追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内心深处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当贵人,从内心深处感恩群众、尊重群众、重视群众,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共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利契机,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民生工作,殚精竭虑地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谋利益,真真正正办实办好每件民生小事。

绘好家国一体的“初心图”。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久经沧桑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饱经磨难而更强,根植于民族文化血脉深处的家国一体情怀居功至伟。“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和国是统一的整体。“最美公务员”有着浓烈的家国一体情怀,无论他们在哪个岗位,都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小家融于大家,将小我融于大我。正是因为他们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以天下为己任,我们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才能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才能过得这样安宁。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的家国情怀,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奋斗使命,把浓厚的家国情怀投入到国家事业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家国情怀在血脉中源源流淌。

绘好不畏生死的“初心图”。面对困难挑战、艰难险阻,“最美公务员”将生死置之度外,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哪里有需要就主动顶上去,挑起肩上的重任,以勇气和无畏、用鲜血和生命,把危险和困难拦在群众身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使命责任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尽显使命担当。正是他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无畏生死、勇敢逆行,社会才能长期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最美公务员”是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风向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对标“最美”,向先进靠拢,继承弘扬“两路”精神,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赓续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红色血脉,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真正做到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即便是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