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最美公务员”背后的“最美秘籍”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选调生村官 姚福静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李勇、张敏、恰尔恰别克等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这些同志记一等功。32名同志是全国上下千千万万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公务员缩影。

“最美”的背后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32名同志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但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均在各自岗位上皆有建树。在维护治安、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戍边守土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得到党组织认可。正如恰尔恰别克同1000多名护边员共同将170公里的边境线守护的固若金汤一般,一年300多天都驻扎,让他对每一条沟,每一道坎都清清楚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公务员同志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迹,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最美”的背后是“不破楼兰终不回”的决心。“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最美公务员的荣誉,不是“观赏”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实干,再好的理论都只能被束之高阁、再美的梦想都只会是海市蜃楼。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有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喊出“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不是爱”;有的坚守在环境治理一线,说出“淡水河是母亲河,养育着世代惠阳人,他们要用忠诚和担当来守护”;有的坚守在戍边守土一线,向境外人员喊话“我绝对不让他们越境,一寸不让”……他们用自身的决心、毅力加上苦干实干,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撑起了人民群众的一片天。

“最美”的背后是“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干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看完32名“最美公务员”的事迹之后,不难发现,他们身上共同体现出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也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尽心尽力为民办好实事。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一切以群众意愿为本、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满意为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自己的“辛苦汗水”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笑脸”,坚持不懈,成为群众心中“知心人”。广大公务员要甘当人民群众“引路人”,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始终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