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学”“干”组合拳

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要打好“学”“干”组合拳,校准“干”的坐标、锤炼“干”的本领、提升“干”的实效,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学好理论课”。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党员干部在干工作之前,要锚定听党指挥、为民干事的工作坐标。倘若“干”的坐标不统一,各有各的想法,就会各有各的“干”法,心没往一处想,劲就没往一处使,干部队伍就是一盘散沙,经不起风吹雨打。要及时跟进学,深入学先进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思细悟学,读懂党的理论中所蕴含的人民观,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学好专业课”。在“不惧风雨,攻坚克难”中锤炼“干”的本领。“工贵其久,业贵其专”,冯新岩于百万伏特高压电磁环境下,判别特超高压设备隐患;“航天手艺人”胡双钱,经手零件上千万,却无一瑕疵;“钢铁裁缝”艾爱国,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改进工艺100多项。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深刻内涵,主动到基层一线自讨苦吃,在“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强意志,成为让党放心、人民需要的行家里手;要深钻细研,在精益求精中提升能力精度,成为手握“金刚钻”的人民好公仆。

学好求索课”。在“人民至上,走新走心”中提升“干”的实效。“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努力再多,没有实效也是白费,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少一些贪大求洋、纸上谈兵,多一些敢抓敢管、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真把式”,聚焦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开展工作;要拓宽解题思维,多看多想多总结,不仅追求把事干得快、办得成,还要追求把事做得好、有亮点,遇事多想“新办法”、多找“更优解”,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秦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锵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