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学深学透,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党的重要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为大阳镇组织委员,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强化党员的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始终推动广大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三是做深入基层一线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让基层党的建设主阵地不仅建起来,更要强起来。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大抓基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帮助群众促农助春耕、秋收等农事活动,召开好党组织生活会、群众院坝会等宣传好党的政策,用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让惠民政策落入寻常百姓家;要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组织党员干部帮助群众参加合作医疗保险、办理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发展种养殖业、协调化解邻里纠纷等,不断凝聚群众力量,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新时代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温度和力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15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8
下一篇 2023-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