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常”为“纲” 展现新时代干部担当

新时代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常“开眼界”、“练招式”、照“照镜子”,始终以为百姓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展现新时代干部担当

常“博视野”,见多识广方能成长成才。“所谓天才,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学习上了”。从倒数第一变1934年32岁就获博士学位的童第周,到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都用在了读书上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从不满17岁独身一人到外地访师求学、博览山川的科学家张衡,到11岁读完通俗科学读物、12岁自学欧几里得几何、13岁自学康德哲学的“世纪伟人”爱因斯坦,无一不揭示了爱学习好求知对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新时代干部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乐于博览群书、强于博闻强记、善于博采众长,不断拓宽视野,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常“接山芋”,关关能过方能大有作为。习主席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越能磨砺人的品质、增长才干。年轻干部只有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才能在爬坡过坎中收获真正的成长。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主动研究问题、积极参政设谋、大胆推动发展。以“敢干、能干、愿干”的工作态度,勇于扎根一线,借宝贵的“干劲、闯劲、钻劲”锤炼能力,一定能展现作为、不负此生。

常“照镜子”,行端品正方能行稳致远。“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不占公家半分“便宜”,在照相馆获赠的照片非要自己付钱的周恩来总理让百姓十里长街含泪相送,名垂青史流芳百世。只有坚守住本心,不为名动,不为利诱,不畏难,不惧邪,心智弥坚,方能经百战而不败。新时代干部,要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始终敬畏党章、敬畏信仰,始终保持自己的言行不偏离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恪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把讲政治作为灵魂、把讲大局作为中心、把讲原则作为规矩、把讲纪律作为操守,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才能行稳致远、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347.html

(0)
上一篇 2021-11-18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