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经雕琢方成器,基层干部需“打磨”

“玉经雕琢方成器,句要丰腴子要安”,一块璞玉需经过“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四道工序之后,才能成为焕发光彩的玉器。“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基层干部只有多经历一些历练和打磨,才能成为党的干部队伍中优秀的后备力量,当代基层干部要从政治理想、品行修养、学习实践三方面不断打磨自己,做新时代党员干部

基层干部要坚持初心,坚持正确政治理想、报效国家。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名灯,能照亮跋涉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是激发我们不断前进、战胜艰难险阻的内生动力,无数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及精神风貌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砥砺奋进,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理想信念牢牢攥在心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念,在奋斗途中不走“弯路”。

基层干部要保持恒心,不断锤炼担当精神、提高修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数英雄人物,没有哪一个是没有责任,没有担当的,基层一线需要年轻人,更需要有恒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基层干部要锤炼担当精神,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将青春与热血抛洒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担负起一名基层干部的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基层干部要提升内在修养,沉淀自己,拓宽自己的思维和眼界,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走好时代“赶考路”。

基层干部要锤炼匠心,不断提升学悟能力、知行合一。《大国工匠》节目讲述了不同行业的劳动者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基层干部要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能“文”的“笔杆子”,做能“武”的“行动派”,保持“积蓄、加油”的状态,提高干事创业的“底气”。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年轻干部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学悟能力,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做到知行合一,建设好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348.html

(1)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