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基础牢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才能屹立不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动摇。因此,我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我们要通过选拔、培养、激励等措施,选拔任用那些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让他们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起来,才能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通过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完善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管理等措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让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共同奋斗。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应该增强服务功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要通过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等措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党的群众基础。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寻找适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基层组织建设之路。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6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1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