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最美”之笔 书“最美”答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选调生 邢佳音

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向模范看齐,接过“最美”的时代椽笔,在“祖国大地”的宣纸上书写“最美”答卷。

执“信仰”之笔,在“不忘初心、为国为民”中答好“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诚卷”。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最美公务员”人选虽岗位不同、工作不同,但都有着一颗为民造福的“事业心”,用真情服务的态度、真诚解忧的行动诠释了一心向党、终身为民的公仆风范。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楷模,不忘初心、为国为民。要厚植忠诚底色,高举信仰之炬,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要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的追求,真正成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守护者、带领群众干事兴业的暖心人,为党和国家的壮丽事业而奋勇拼搏。

执“无私”之笔,在“念兹在兹、无日或忘”中答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卷”。“奉献精神”是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最美公务员”人选甘于做“忠于革命忠于党”的“螺丝钉”,乐于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孺子牛”,勤于做“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守望者”。“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的孟二梅和驻巴勒斯坦的外交官袁泉都诠释了什么叫做心系百姓、为国为民。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念兹在兹、无日或忘。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融入自己的血液之中,厚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要深入“田间地头”,下到“基层一线”,争当基层工作的平凡小草,为基层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养分”,不断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时代号召青年,青年当不负时代,要甘做时代大潮中的一滴水,汇入到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的大海中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执“实干”之笔,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答好“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担当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担当不只是纸上写写、嘴上说说,把实干担当付诸行动是“最美公务员”一以贯之的“常规动作”,有发挥特长、“东虾西移”的臧运东,有挖掘潜力、见缝插绿的陈刚,有以徽为盾、以法为剑的余崇斌,每项工作都细心观察、深入研究,始终保持实干担当姿态。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模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成为为民办事的“百事通”“活字典”,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基层这个“大课堂”“练兵场”中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成长为在挫折面前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先锋兵”,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光添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