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打“实底”见“真章”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敖瑞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习理论打实思想上的“底”,广泛开展调研打实行动上的“底”,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破解难题、建章立制,让老百姓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实思想上的“底”,做蓄势待发的“领跑者”。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下足功夫打实底,做好“实践课”、当好“宣传员”。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做蓄势待发的领跑者,勤于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清醒,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要做时间的掌控者,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学习充电,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正确认识和把握规律的能力,持续学习、持续积累,持续追赶。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学促干”。

打实行动上的“底”,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要突出真调实研、研以致用,深入群众中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着力破解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问题下基层,听到最真的民声,看到最实的民情。党员干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回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要有开拓精神和奋斗精神,必须有所作为,克服平淡,敢于自找苦吃做难事,不断激发自身潜能。要强化政治站位,知责于心、履责于身、尽责于行,事不避难、弊不逃责,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汲取经验,收获成长,该干的事顶着压力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担,让干困难事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特征。

问题整改见“真章”,做纾忧解困的“实干家”。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党员干部要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重“绩”于民,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行动暖“民心”、见“真章”。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效上发力,不图功图名,把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要有钉钉子的精神破解难题,为群众纾忧解困,以不负人民的无我之心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